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参数乱码问题解决方法

对于Post方式提交的数据,可以使用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gb2312");来明确指定获取请求参数时使用编码。但是此种方式只对Post方式提交有效。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gb2312");对GET方式提交无效的原因是:该代码只设置请求实体的编码,而GET提交的数据是存放在请求行中的[资源名?param1="张三"&param2=123],所以对GET请求的方式无效。

对于Get方式提交的数据,就只能手动解决乱码:

String newName=newString(name.getBytes("ISO8859-1"),"gb2312");String user=newString(request.getParameter("user").getBytes("ISO-8859-1"),"UTF-8");

当然,此种方法对Post方式同样有效。

在tomcat的server.xml中可以配置http连接器的URIEncoding可以指定服务器在获取请求参数时默认使用的编码。

在servlet中通常会使用到如下几个语句来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是设置从request中取得的值或从数据库中取出的值。

response.setContentType()目的是为了控制浏览器的行为,即控制浏览器用指定编码进行解码(指定HTTP响应的编码,同时指定浏览器显示的编码)。

response.setCharacterEncoding()目的是用于response.getWriter()输出的字符串的乱码问题;如果是response.getOutputStream()是不需要此种解决方案的,因为这句话的意思是为了将response对象中的数据以UTF-8解码后发向浏览器。

response.getOutputStream().write("中文".getBytes())输出数据,这是一个字节流,写入内存使用什么编码,输出就使用什么编码。

更多java知识请关注PHP中文网java基础教程栏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参数乱码问题解决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16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