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判断字符串是否是中文

java判断字符串是否是中文的方法代码如下:

String string; //需要判断的内容if(string.matches("[\u4E00-\u9FA5]+")){    ToastUtils.Toast(Activity_authentication.this, "内容是中文");}else{    ToastUtils.Toast(Activity_authentication.this, "内容包含非中文");}

Unicode 是全球文字统一编码。它把世界上的各种文字的每一个字符指定唯一编码,实现跨语种、跨平台的应用。

中文用户最常接触的是汉字 Unicode 编码。中文字符数量巨大,日常使用的汉字数量有数千个,再加上生僻字,数量达到数万个。

matches() 方法用于检测字符串是否匹配给定的正则表达式。

调用此方法的 str.matches(regex) 形式与以下表达式产生的结果完全相同:

Pattern.matches(regex, str)

语法

public boolean matches(String regex)

参数:regex — 匹配字符串的正则表达式。

返回值:在字符串匹配给定的正则表达式时,返回 true。

更多java知识请关注java基础教程栏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判断字符串是否是中文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25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