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s和java的区别是什么?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

js(JavaScript)是一种直译式脚本语言,是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语言。它的解释器被称为JavaScript引擎,为浏览器的一部分,广泛用于客户端的脚本语言,最早是在HTML网页上使用,用来给HTML网页增加动态功能。

基于对象和面向对象

Java是一种真正的面向对象的语言,即使是开发简单的程序,必须设计对象。

JavaScript是种脚本语言,它可以用来制作与网络无关的,与用户交互作用的复杂软件。它是一种基于对象(Object Based)和事件驱动(Event Driver)的编程语言。因而它本身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内部对象供设计人员使用。

数据类型不同

 ●  Java数据类型有:int、double、char、Boolean等。

 ●  Js数据类型有:number、string、Boolean等。

联编方式不同

 ●  Java采用的静态联编。

 ●  Js采用的是动态联编。

用处不一样

 ●  Java广泛用于PC端、手机端、互联网、数据中心等。

 ●  Js主要用于嵌入文本到HTML页面中,进行读写HTML,控制cookis等

强变量和弱变量

两种语言所采取的变量是不一样的。

Java采用强类型变量检查,即所有变量在编译之前必须作声明。如:

  Integer x;   String y;  x=1234;  x=4321;

其中X=1234说明是一个整数,Y=4321说明是一个字符串。

JavaScript中变量声明,采用其弱类型。即变量在使用前不需作声明,而是解释器在运行时检查其数据类型,如:

  x=1234;  y="4321";

前者说明x为其数值型变量,而后者说明y为字符型变量。

代码格式不一样

Java是一种与HTML无关的格式,必须通过像HTML中引用外媒体那么进行装载,其代码以字节代码的形式保存在独立的文档中。

JavaScript的代码是一种文本字符格式,可以直接嵌入HTML文档中,并且可动态装载。编写HTML文档就像编辑文本文件一样方便。

嵌入方式不一样

在HTML文档中,两种编程语言的标识不同,JavaScript使用<Script>…</Script>来标识,而Java使用<applet>…</applet>来标识。

推荐学习:Java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s和java的区别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32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