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向html输出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java向html输出中文乱码根本原因就是编码不一致的问题,所以解决方式就是设置编码的方式。

其中,还分为字节流和字符流的解决方式

字节流:

response.setHeader("Content-Type", "text/html;charset=UTF-8");response.getOutputStream().write("我是字节流".getBytes("UTF-8"));

字符流:

response.set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response.getWriter().write("我是字节流");

response输出数据时的细节:

(1)getOutputStream和getWriter这两个方法互相排斥,调用了其中的任何一个方法后,就不能再调用另一方法。

(2)Servlet程序向ServletOutputStream或PrintWriter对象中写入的数据将被Servlet引擎从response里面获取,Servlet引擎将这些数据当作响应消息的正文,然后再与响应状态行和各响应头组合后输出到客户端。

(3)Serlvet的service方法结束后,Servlet引擎将检查getWriter或getOutputStream方法返回的输出流对象是否已经调用过close方法,如果没有,Servlet引擎tomcat将调用close方法关闭该输出流对象。

更多java知识请关注java基础教程栏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向html输出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3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