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什么是java web开发

Java Web,是用Java技术来解决相关web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总和。

web包括:web服务器和web客户端两部分。

Java在客户端的应用有java applet,不过使用得很少,Java在服务器端的应用非常的丰富,比如Servlet,JSP和第三方框架等等。Java技术对Web领域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Java的Web框架虽然各不相同,但基本也都是遵循特定的路数的:使用Servlet或者Filter拦截请求,使用MVC的思想设计架构,使用约定,XML或 Annotation实现配置,运用Java面向对象的特点,面向对象实现请求和响应的流程,支持Jsp,Freemarker,Velocity等视图。

java web开发技术

1、后台框架部分,常用spring、struts2等,用来帮助对项目的持久层、业务层、页面控制层的三层架构开发;当然,如果使用spring框架的话,还提供spring security、切面、依赖注入等现成的工具包,提高开发效率并且方便你集成一些第三方的扩展;

2、数据持久层方面,用到的有mybatis、hibernate等持久技术,这些可以帮助快速建立数据库的访问和数据持久化工作,并且方便管理;

3、动态展示,一般用jsp展示。但可以考虑模板引擎技术,如velocity、FreeMarker 等技术,可以帮助你规范化开发页面,提高执行效率;

4、前端框架,有很多,如bootstraps3、angularjs、easyui、jquery等。

更多java知识请关注java基础教程栏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什么是java web开发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5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