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同步与异步区别是什么

一、同步与异步概念:(推荐:java视频教程)

1.同步:所有的操作都做完,才返回给用户。这样用户在线等待的时间太长,给用户一种卡死了的感觉(就是系统迁移中,点击了迁移,界面就不动了,但是程序还在执行,卡死了的感觉)。这种情况下,用户不能关闭界面,如果关闭了,即迁移程序就中断了。

2.异步:将用户请求放入消息队列,并反馈给用户,系统迁移程序已经启动,你可以关闭浏览器了。然后程序再慢慢地去写入数据库去。这就是异步。但是用户没有卡死的感觉,会告诉你,你的请求系统已经响应了。你可以关闭界面了。

二、Java中交互方式分为同步和异步两种:

相同的地方:

都属于交互方式,都是发送请求。

不同的地方:

同步交互:指发送一个请求,需要等待返回,然后才能够发送下一个请求,有个等待过程;

异步交互:指发送一个请求,不需要等待返回,随时可以再发送下一个请求,即不需要等待。 区别:一个需要等待,一个不需要等待,在部分情况下,我们的项目开发中都会优先选择不需要等待的异步交互方式。

更多java知识请关注java基础教程栏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同步与异步区别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64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