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文件在eclipse中显示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eclipse项目代码显示中文乱码

1.jpg

解决方法有4种:

1、设置工作空间的编码方式

进行点击菜单中的windows菜单

2.jpg选择下拉菜单中进行选择为preference选项。

3.jpg

进入general的选项,选中workspace的选项,点击Apply,点击OK退出。

4.jpg

2、设置单个项目工程编码方式

右击项目工程,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最后一项“Properties”。

在打开的新窗口左边的菜单树中选择 Resource(即第一个),然后在右面找到 Text file encoding ,选择 “other”,在下拉框中选择需要的编码方式。

5.jpg

3、设置一类文件的编码方式

假设要将js文件编码方式设为UTF-8,则应该 Window->General->Content Types 在Content Types中选择JavaScript Source File,在File associations栏中选中*.js,然后在Default Encoding栏中输入UTF-8,单击Update,保存即可。

6.JPG

4、设置单个文件的编码方式

右击要修改的文件,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最后一项 “Properties”,

7.jpg

在打开的新窗口左边的菜单树中选择 Info(即第一个),然后在右面找到 Text file encoding ,选择 “other”,在下拉框中选择需要的编码方式。与修改工程编码方式的方法类似。

8.jpg

设置成功的结果

9.jpg更多java知识请关注java基础教程栏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文件在eclipse中显示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069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