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控制台乱码解决方法介绍

java资源的编码都是utf8,使用utf8编译。但是控制台输出的时候,中文汉字还是会出现乱码。(推荐:java视频教程)

eclipse控制台

eclipse控制台的编码默认为操作系统的编码,比如GBK。这时候就不能正确显示utf8编码的汉字,需要指定控制台的编码为utf8。步骤:

菜单:Run Configuration | 右侧的选项卡Common 的 Console Encoding 选择UTF-8编码

1.jpg

cmd控制台

cmd控制台的编码默认为操作系统的编码,比如GBK。同上,显示汉字会出现问题。可以这样设置:

打开cmd.exe

执行chcp 65001 改变代码页,65001是UTF-8, 936是汉字。

执行java命令时指定编码java -Dfile.encoding=UTF-8 xxx

更多java知识请关注java基础教程栏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控制台乱码解决方法介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04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