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如何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是小数

函数介绍:

matches() 方法用于检测字符串是否匹配给定的正则表达式。

语法:

public boolean matches(String regex)

返回值:

在字符串匹配给定的正则表达式时,返回 true。

StringUtils.isBlank(String str)判断某字符串是否为空或长度为0或由空白符(whitespace) 构成。

免费相关学习视频推荐:java学习视频

示例如下:

 /**     * 判断是否是整数或者是小数      * @param str     * @return true:是,false不是     */    private boolean validateNumber(String str) {        if(StringUtils.isBlank(str)) {            return false;        }        // 说明一下的是该正则只能识别4位小数;如果不限制小数位数的话,写成[+-]?[0-9]+(\\.[0-9]+)?就可以了        return str.matches("[+-]?[0-9]+(\\.[0-9]{1,4})?");        }

推荐相关文章教程:java零基础入门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如何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是小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21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