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通过imagick让PHP生成PSD文件缩略图(实例)

ImageMagick是一套功能强大、稳定而且免费的工具集和开发包,可以用来读、写和处理超过185种基本格式的图片文件,包括流行的TIFF, JPEG, GIF, PNG, PDF以及PhotoCD等格式。利用ImageMagick,你可以根据web应用程序的需要动态生成图片, 还可以对一个(或一组)图片进行改变大小、旋转、锐化、减色或增加特效等操作,并将操作的结果以相同格式或其它格式保存。

通过imagick让PHP生成PSD文件缩略图

第一步、安装ImageMagick

首先需要安装 ImageMagick ,因为 imagick 是一个可以供 PHP 调用 ImageMagick 功能的PHP扩展。(目前最新版本是:ImageMagick-6.8.9-5-Q16-x64-dll.exe)

安装目录不能有空格,我个人是安装在 C 盘根目录:

C:\ImageMagick

一路默认安装即可,安装完毕后打开 CMD 命令行界面,输入:convert ,并按回车,如果能看到一大堆的内容则表示安装成功。

如果提示“ convert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或者提示“请输入转换的盘符”( convert 是一个默认的将 FAT32 转换到 NTFS 的系统命令)那么你需要自己将 ImageMagick 的安装路径添加到系统路径。

我的电脑 -> 单击右键 -> 属性 -> 高级 -> 环境变量 -> 系统变量 -> 找到“Path” -> 选中并点击进行编辑 -> 把你的安装路径添加进去。

第二步、安装imagick

点击这里下载,注意下载的时候要下对应的 PHP 版本,同时注意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以及 PHP 是 NTS 版还是 TS 版(目前最新稳定版是 3.1.2 ,关于如何判断 PHP 是 NTS 版还是 TS 版,可通过 phpinfo 查看其中的 Thread Safety 项,如果是 enabled 就代表是 TS 版,否之则就是 NTS 版)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找到 php_imagick.dll 文件,把它放到 PHP 的扩展目录里,然后打开 php.ini 文件,在对应的位置添加以下一行:

extension=php_imagick.dll

保存退出后并重启电脑,确保生效。

如果未生效,则将压缩包里所有「CORE_RL_*.dll」文件复制到 php 根目录,如:D:\php5.6

第三步、检查

如果一切正常,重启后在 phpinfo 里应该能看到 imagick 项,如:

如果找不到,则返回第一步,更换不同版本的 ImageMagick 重新安装并重新调试。

第四步、测试

OK,到这一步可以开始编写代码了,过程就不细说了,直接上代码

error_reporting(E_ERROR | E_WARNING); $im = new Imagick('1.psd');$im->setImageIndex(0);$im->setIteratorIndex(0);$im->stripImage(); //去除图片信息$im->setImageCompressionQuality(80); //图片质量$im->writeImage('1.jpg');

以上代码已经经过测试可以正确生成出一张 1.jpg 的图片。

建议缩略图还是以 jpg 格式,因为 png 格式不支持压缩,我在测试的时候使用 30M 的 PSD 文件,生成出来的 png 缩略图有 3M 多,而 jpg 只有 200KB 左右,并且生成 png 图片的速度明显很慢,大概需要3,4秒。

另外还做了极端测试,用了一近 600M 的 PSD 文件生成 jpg 缩略图,速度基本在2秒内,文件大小不到 2.5M ,由于并未对图片进行尺寸的修改,所以最终生成文件的体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减小。

第五步、其它格式

除了 PSD 文件,我还另外尝试了一些其它格式,比如 MP4 、AVI 等视频格式,但生成速度超级慢。最后发现比较实用的就是生成 PDF 文件的缩略图,但处理 PDF 文件前,需要安装 Ghostscript ,然后整体的代码基本和生成 PSD 的代码一样

$im = new Imagick();$im->readImage('D:/soft/wamp/www/test/1.pdf[0]');//echo $im->getNumberImages();$im->writeImages('D:/soft/wamp/www/test/1.jpg', false);

更多php相关知识,请访问php教程!

以上就是如何通过imagick让PHP生成PSD文件缩略图(实例)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通过imagick让PHP生成PSD文件缩略图(实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3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