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判断是否为文件夹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

java中的isDirectory()是检查一个对象是否是文件夹。返回值是boolean类型的。如果是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调用方法为:对象.isDirectory() 无需指定参数。

示例:

String path="C:/windows/Help"; //我随便给的一个目录File f=new File(path); //new的一个File对象if(f.isDirectory()){ //如果path表示的是一个目录则返回true....}

更多java知识请关注java基础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判断是否为文件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57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