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gc是什么

java gc是什么

gc是指垃圾回收机制,当一个对象不能再被后续程序所引用到时,这个对象所占用的内存空间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java虚拟机会不定时的去检测内存中这样的对象,然后回收这块内存空间。

gc是Java与C++/C的主要区别之一,在使用JAVA的时候,一般不需要专门编写内存回收和垃圾清理代 码。这是因为在Java虚拟机中,存在自动内存管理和垃圾清扫机制。

GC的基本原理:

1. 对于程序员来说,用new关键字即在堆中分配了内存,我们称之为“可达”。对于GC来说,只要所有被引用的对象为null时,我们称之为“不可达”,就将进行内存的回收。

2. 当一个对象被创建时,GC开始监控这个对象的大小、内存地址及使用情况。GC采用有向图的方式记录和管理堆(heap)中的所有对象,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明确哪些对象是可达的,哪些不是。当确定为不可达时,则对其进行回收。

3. 保证GC在不同平台的实现问题,java规范对其很多行为没有进行严格的规定。对于采用什么算法,什么时候进行回收等。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gc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67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