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什么是对象的引用

java什么是对象的引用

一、引用的概念

如果一个变量的类型是 类型,而非基本类型,那么该变量又叫做引用。其实GC时主要看这个对象是否有引用指向该对象。按照这种引用的强弱的关系, 从JDK1.2版本开始,把对象的引用分为四种级别,从而使程序能更加灵活的控制对象的生命周期。这四种级别由高到低依次为:强引用、软引用、弱引用和虚引用。

二、对象的引用

引用和指向

new Hero(); 代表创建了一个Hero对象,但是也仅仅是创建了一个对象,没有办法访问它。为了访问这个对象,会使用引用来代表这个对象 Hero h = new Hero();

h这个变量是Hero类型,又叫做引用,=的意思指的h这个引用代表右侧创建的对象“代表” 在面向对象里,又叫做“指向”。

所以,java里对象的引用就是一个类类型的变量指向创建出来的对象。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什么是对象的引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90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