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什么是类型

java中什么是类型

java编程语言中说的类型通常是指数据类型,Java语言提供了八种基本类型。六种数字类型(四个整数型,两个浮点型),一种字符类型,还有一种布尔型。同时java还有引用类型(对象,数组等)。推荐:《Java教程

数据类型在数据结构中的定义是一组性质相同的值的集合以及定义在这个值集合上的一组操作的总称;变量是用来存储值的所在处,它们有名字和数据类型。变量的数据类型决定了如何将代表这些值的位存储到计算机的内存中。

java数据类型分类:

1.jpg

内置数据类型

byteshort intlong
floatdoublebooleanchar

引用类型

引用类型变量由类的构造函数创建,可以使用它们访问所引用的对象。这些变量在声明时被指定为一个特定的类型,比如Employee、Pubby等。变量一旦声明后,类型就不能被改变了。

对象、数组都是引用数据类型。

所有引用类型的默认值都是null。

一个引用变量可以用来引用与任何与之兼容的类型。

例子:Animal animal = new Animal(“giraffe”)。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什么是类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9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