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包怎么用的

java包怎么用的

在开发过程中,会定义很多类,为了避免相同类名称出现而发生覆盖的情况,把所有java程序保存在各自的目录里面,而该目录就是包。包的本质实际上就是一个文件夹。

一、包的定义

java程序是由一个public类和众多非public的类组成,在java程序的第一行加入“package 包名称;”,就可以把*.class文件保存在相应的包内;当需要调用此包中的类时,用“包名称.类名称”的格式调用,这样可以避免相同类名的冲突。

注:在命名包名称时,尽量避开与系统冲突的名字,例如java.lang等;同时包名一般都采用小写形式。

一旦程序类中出现了包名称之后,在执行程序使用类名称时,应尽量带上包名称,而不是进入包内执行。

注:在以后进行项目开发中,所有.java文件一定要使用package定义包。

二、包的导入

因为包之间会存在相互调用的情况,一个包不但会调用本包中类,还会调用其他包中的类,所以需要用关键词“import”进行导入包中的类,格式:import 包名称.类名称;

当需要导入其他包中的若干类,如果一个一个的写比较麻烦,可以用格式:import 包名称.*;来完成导入。

注:使用通配符 “ * ” 并不意味着将包内的类全部导入,而是按照需求导入,需要什么类就导入什么类。

如果在不同的包中包含有相同名称的类名,可以采用“包名称.类名称”加以区分。

例如:

cn.aaa.www.Demo  demo=new  cn.bbb.www.Demo();

注:该句代码表示产生cn.bbb.www包内中Demo类的一个实例化对象,赋给cn.aaa.www包中的Demo类,对象引用为demo。

代码示例:

package cn.aaa.www;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void print() {        System.out.println("cn.aaa.www包内的Hello类!");    }}package cn.bbb;import cn.aaa.www.Hello; //导入程序类public class 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Hello hello = new Hello();        hello.print();    }}

运行结果

cn.aaa.www包内的Hello类!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包怎么用的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97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