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类与方法的区别

什么是类?

类是对象的模子,具有相同属性和方法的一组对象的集合,类是不存在的,是用来描述对象信息。在计算机的世界里面,计算机关注的事数据信息,我们描述数据信息的时候一定要要描述数据类型,对象就是具体的数据信息,类是信息的数据类型。

什么是方法?

在java中,方法就是用来完成解决某件事情或实现某个功能的办法。方法实现的过程中,会包含很多条语句用于完成某些有意义的功能——通常是处理文本,控制输入或计算数值。

例如:小明同学在路边准备坐车来学校学习。这就面临着一件事情(坐车到学校这件事情)需要解决,解决办法呢?可采用坐公交车或坐出租车的方式来学校,那么,这种解决某件事情的办法,我们就称为方法。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类与方法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199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