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怎么判断对象是否null

判断Java对象是否为null可以有两层含义: (推荐学习:java课程)

第一层: 直接使用 object == null 去判断,对象为null的时候返回true,不为null的时候返回false。

第二层:在object != null为true的情况下,进一步去判断对象的所有属性是否为null。

简单判断:

//判断1  : 这里会返回 trueUser user = null;if(user == null){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判断2 : 这里会返回 falseUser user = new User();if(user == null){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原因: User user = new User(); 这时候已经创建了一个对象,所以user不会为null

以上示例比较简单,一目了然,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 但是其实当你需要判断的对象为前端传过来的对象时,单纯的使用object == null去判断是不够的,因为前端传过来的对象会是判断的样子。对象不为null,但是对象的所有属性均为null。[boolean类型除外,以及序列化值除外,可能还有其他特殊值]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怎么判断对象是否null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01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