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怎么写构造函数

java怎么写构造函数

1、java构造函数

也叫构造方法,是java中一种特殊的函数。函数名与类名相同,无返回值。

作用:一般用来初始化成员属性和成员方法的,即new对象产生后,就调用了对象了属性和方法。(推荐教程:java教程

二、构造函数的特点

1、函数名与类名相同

2、不用定义返回值类型。(不同于void类型返回值,void是没有具体返回值类型;构造函数是连类型都没有)

3、不可以写return语句。(返回值类型都没有,也就不需要return语句了)

注:一般函数不能调用构造函数,只有构造函数才能调用构造函数。

三、写一个构造函数

public class ConfunDem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输出Hello World。new对象一建立,就会调用对应的构造函数Confun(),并执行其中的println语句。        Confun c1=new Confun();    }}class Confun{            Confun(){        //定义构造函数,输出Hello World        System.out.println("Hellow World");    }}

通过上面的示例,我们可以轻松写出一个自己的构造函数,快去试试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怎么写构造函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0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