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安卓 java的区别

安卓 java的区别

从整体来讲,java和android的区别在于android程序是基于组件和配置的,而且android开发以java语言为开发工具,表面上看他们有点同宗不同门,但实际上区别十分大,android是一个主流智能手机操作系统java是一种开发语言,两者没有好坏之分,而且两者也是不同的岗位,从工作岗位来看,安卓从事的是移动互联方向,java则是从事开发方向。

Android开发是java开发的一个分支,android中的类库有一部分和java类库基本一致,也就是类名一致,不过java种的swing这些类库在android种就没有了,也就是说android种只用了java种的常用的类库。

具体介绍:

1、Android 是在java基础之上的一门语言,Android是用来开发手机APP的,学Android 需要先学java基础语法。

2、简单地说,一种是操作系统,一种是开发语言。具体来说,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开放源码操作系统,主要用于便携设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源和免费,这因为如此,中国的大部分大型的软件系统是用Java开发的。

3、Android的应用层上的应用程序是用Java编写的,以Java作为开发语言,但是,Java并不等同于Android,因为Android SDK引用了Java SDK的大部分,少数部分被Android SDK所抛弃。所以,要想从事Android的开发,就必须有Java基础。另外,在Windows系统中可以搭建Android的Java开发环境,这样就可以实现在Windows系统中测试Android项目了。

4、Android开发与JAVA两者是相辅相成的。JAVA给Android提供了开发的语言环境,Android的开发通过JAVA语言去实现。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安卓 java的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1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