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如何新建java文件

如何新建java文件

java程序可以使用记事本来写,但是使用ide能为我们省去很多麻烦,下面介绍下如何使用Eclipse来新建java文件。

步骤:

(1)开启Eclipse程序后,首先开始Eclipse中JAVA项目的新建,在上方的选项栏中选择“File——New——Java Project”,系统会弹出新建项目的属性设置。

(2)在Java Project的设置页面,主要设置project的项目名称设置,以及路径设置,“Java Project”的路径,一般是默认路径,取消“Use default location”的勾选,可以重新设置路径。

(3)完成“Java Project”的名称以及路径的设置后,点击“Finish”,即可完成设置兵进行项目的新建。

(4)系统会进入项目的编辑页面,此时并不能进行程序的编写。

(5)“Java Project”是java项目的一个外框,下面需要进行java内部的项目包新建,选择上方选项栏中的“File——New——Package”新建java的项目包。

(6)确定新建“Package”后,系统会弹出新建项目的属性设置,你只需要设置“Package”的名称后,即可点击“Finish”完成新建。

(7)完成新建之后,可以看到,左方的文件浏览中“src”文件中,多出了新建的“Package”的名称,右键点击,选择“New——Class”进行“java class(类)”的创建。

(8)与之前新建项目的步骤相同,系统会弹出项目的属性设置,你只需要进行名称的设置即可,名称最好和功能有一定的联系,这样可以方便日后的管理维护。

(9)完成“Class”的创建后,系统的主页面就会显示编程页面,然后也就可以开始java项目的编程了,在合适的位置编写程序即可。

php中文网,大量的免费Java入门教程,欢迎在线学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新建java文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20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