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怎么定义函数

函数的概念:

函数是定义在类中的一段独立的代码块,用来实现某个功能。Java中,函数又被称为方法。函数的主要作用是为了提高代码的复用性。函数都是在栈内存中运行,运行的函数处在栈顶。

函数格式:

修饰符    返回值类型    函数名  (  [    参数类型1 参数名1,参数类型2 参数名2....    ]  ){                   //   [    ]    里面表示可选项,即参数不是必须的                   执行语句...                   return  返回值;    //返回值的类型必须与返回值类型一致                    }

说明:

修饰符:可以是访问修饰符,也可以说是函数修饰符(abstract、final、 static、synchronized),还可以是两者的组合。

返回值类型:用于限定函数返回值的数据类型。

参数类型:用于限定调用函数时传递的数据类型。

参数名:是一个变量,用来接收调用方法时传递的数据。

return:用来接收方法以及返回函数指定类型的值。

返回值:这个值会返回给函数的调用者。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怎么定义函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2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