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关于缓存概念的理解

什么是缓存

缓存就是数据交换的缓冲区(称作:Cache),当某一硬件要读取数据时,会首先从缓存汇总查询数据,有则直接执行,不存在时从内存中获取。由于缓存的数据比内存快的多,所以缓存的作用就是帮助硬件更快的运行。

缓存往往使用的是RAM(断电既掉的非永久存储),所以在用完后还是会把文件送到硬盘等存储器中永久存储。电脑中最大缓存就是内存条,硬盘上也有16M或者32M的缓存。

高速缓存是用来协调CPU与主存之间存取速度的差异而设置的。一般CPU工作速度高,但内存的工作速度相对较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通常使用高速缓存,高速缓存的存取速度介于CPU与主存之间。

缓存就是把一些外存上的数据保存在内存上而已,为什么保存在内存上,我们运行的所有程序里面的变量都是存放在内存中的,所以如果想将值放入内存上,可以通过变量的方式存储。在JAVA中一些缓存一般都是通过Map集合来实现的。

缓存在不同场景下的不同作用:

操作系统磁盘缓存 ——> 减少磁盘机械操作。

数据库缓存——>减少文件系统IO。

应用程序缓存——>减少对数据库的查询。

Web服务器缓存——>减少应用服务器请求。

客户端浏览器缓存——>减少对网站的访问。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关于缓存概念的理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29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