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环境变量如何配置

当我们需要使用Java进行程序开发时,首先必须安装jdk,然后根据jdk的安装目录配置Java环境变量,那么如何来配置Java环境变量呢?

java环境变量如何配置

对于Java程序开发而言,主要会使用JDK的两个命令:javac.exe、java.exe。假设路径:C:\Java\jdk 1.7.0 _09\bin。但是这些命令由于不属于windows自己的命令,所以要想使用,就需要进行路径配置。(推荐教程:java教程)

单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单击“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栏下单击“新建”,创建新的系统环境变量。

1.jpg

(1)新建->变量名"JAVA_HOME",变量值"C:\Java\jdk1.8.0_05"(即JDK的安装路径)

(2)编辑->变量名"Path",在原变量值的最后面加上“;%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3)新建->变量名“CLASSPATH”,变量值“.;%JAVA_HOME%\lib;%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确认环境配置是否真确:

javac命令:

2.jpg

cmd–>java -version

检测JAVA版本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环境变量如何配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36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