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常用的框架有哪些

1、SpringMVC

Spring Web MVC是一种基于Java的实现了Web MVC设计模式的请求驱动类型的轻量级Web框架,即使用了MVC架构模式的思想,将web层进行职责解耦,基于请求驱动指的就是使用请求-响应模型,框架的目的就是帮助我们简化开发,Spring Web MVC也是要简化我们日常Web开发的。

模型(Model )封装了应用程序的数据和一般他们会组成的POJO。

视图(View)是负责呈现模型数据和一般它生成的HTML输出,客户端的浏览器能够解释。

控制器(Controller )负责处理用户的请求,并建立适当的模型,并把它传递给视图渲染。

Spring Web MVC处理请求的流程:

d9325c0d40bca63a8a1ee74544b934e.png

2、Spring

IOC容器

IOC容器就是具有依赖注入功能的容器,IOC容器负责实例化、定位、配置应用程序中的对象及建立这些对象间的依赖。应用程序无需直接在代码中new相关的对象,应用程序由IOC容器进行组装。在Spring中BeanFactory是IOC容器的实际代表者。

AOP

简单地说,就是将那些与业务无关,却为业务模块所共同调用的逻辑或责任封装起来,便于减少系统的重复代码,降低模块间的耦合度,并有利于未来的可操作性和可维护性。AOP代表的是一个横向的关系。

3、Mybatis

MyBatis 是支持普通 SQL查询,存储过程和高级映射的优秀持久层框架。MyBatis 消除了几乎所有的JDBC代码和参数的手工设置以及结果集的检索。MyBatis 使用简单的 XML或注解用于配置和原始映射,将接口和 Java 的POJOs(Plain Old Java Objects,普通的 Java对象)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

总体流程:

(1)、加载配置并初始化

触发条件:加载配置文件

将SQL的配置信息加载成为一个个MappedStatement对象(包括了传入参数映射配置、执行的SQL语句、结果映射配置),存储在内存中。

(2)、接收调用请求

触发条件:调用Mybatis提供的API

传入参数:为SQL的ID和传入参数对象

处理过程:将请求传递给下层的请求处理层进行处理。

(3)、处理操作请求

触发条件:API接口层传递请求过来

传入参数:为SQL的ID和传入参数对象

处理过程:

(A)根据SQL的ID查找对应的MappedStatement对象。

(B)根据传入参数对象解析MappedStatement对象,得到最终要执行的SQL和执行传入参数。

(C)获取数据库连接,根据得到的最终SQL语句和执行传入参数到数据库执行,并得到执行结果。

(D)根据MappedStatement对象中的结果映射配置对得到的执行结果进行转换处理,并得到最终的处理结果。

(E)释放连接资源。

(4)、返回处理结果将最终的处理结果返回

MyBatis 最强大的特性之一就是它的动态语句功能。如果您以前有使用JDBC或者类似框架的经历,您就会明白把SQL语句条件连接在一起是多么的痛苦,要确保不能忘记空格或者不要在columns列后面省略一个逗号等。动态语句能够完全解决掉这些痛苦。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常用的框架有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44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