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的抽象类怎么理解

什么是抽象类?

abstract修饰的方法叫抽象方法;由abstract修饰的类叫抽象类。

抽象的类无法进行实例化,因为他不是具体存在的类,或者说这样的类还不够完善,不能直接使用new关键字调用其构造器生成该类的对象。我们可以使用abstract定义一个抽象类和抽象方法。

抽象类实例:

abstract class 类名{abstract int 方法名(int x,int y);}

抽象的方法没有方法体。需要注意的是在抽象类中既可以有抽象方法,也可以有普通方法,注意抽象方法是没有方法体的(也就是方法后面是没有大括号的)。凡是继承这个抽象类的实体子类,都必须要实现这个抽象方法。

抽象类的特点:

(1)抽象类不能被实例化

(2)构造方法 和 static 方法不能是抽象的

(3)父类的抽象方法往往在子类中实现

(4)抽象类可以具有指向子类对象的对象引用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的抽象类怎么理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24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