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文字生成透明图片之路

PHP 文字生成透明图片之路

摘要:在现在的开发中会经常运用到生成图片的功能,常用的验证码生成等。PHP语言生成图片需要用到GD2功能模块,所以基本的图片,图形处理都是没什么压力滴。

准备:

1、打开GD2模块,在php.ini文件中把GD2打开即可。

2、准备一个适合在linux以及windows适用的字体文件

代码:

$text = "我爱中国";//显示的文字 $size=16;//字体大小 $font="c:/windows/font/simsun.ttc";//字体文件引入 $img = imagecreatetruecolor(500,400);//建立一张图片,设置宽高 $bg = imagecolorallocatealpha($img,0,0,0,127);//设置图片透明背景 $color = imagecolorallocate($img,0,0,0); //设置字体颜色 imagealphablending($img, false);//显示透明背景 imagefill($img,0,0,$bg);//填充背景 imagefttext($img,$size,0,0,31,$color,$font,$text); imagesavealpha($img,true); header('Content-Type: image/png');//头信息 imagepng($img);//输出图片,输出png使用imagepng方法,输出gif使用imagegif方法

拓展:

如果我们需要设置粗体,可以适用粗体的字体文件,也可以x坐标加一画两次,以此类推获得自己想要的粗体。

imagefttext($img,$size,0,1,31,$color,$font,$text);

总结一下:

容易碰见的问题就是中文字体出现乱码,还有就是好像没有设置粗体的操作。直接输出是一串乱码的样子,在img src里显示才能显示图片。

更多PHP相关知识,请访问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 文字生成透明图片之路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文字生成透明图片之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7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