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怎么查询一维数组长度

方法:1、利用“for($i=0;$i<count($arr);$i++){echo $arr[$i];}”获取数组长度;2、利用“$count = count($arr)”获取数组长度;3、利用“{$arr|count}”获取数组长度。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HP5版、Dell G3电脑。

thinkphp怎么查询一维数组长度

for循环格式

for($i=0;$i<count($arr);$i++){echo $arr[$i];}

返回数组长度

$count = count($arr)

前端获取数组长度

{$arr|count}

示例如下:

在ThinkPHP的控制器目录创建一个IndexController.class.php类文件,用于讲解thinkphp在模板文件中怎么求数组的长度。创建一个test()方法,用于查询数据并传递给模板。

使用M方法实例化list模型,并通过select()方法查询数据,保存在$data变量中。将获得的数据使用assign()方法传递给模板,通过display()方法显示模板。

05.png

在模板文件中,使用count方法取得数组的长度,写法为“{$data|count}”。

06.png

在浏览器中打开index控制器中的test方法,查看结果。

07.png

总结:

1、在index控制器中,创建一个test()方法,使用M方法实例化list模型,并通过select()方法查询数据。

2、在test()方法中,将获得的数据使用assign()方法传递给模板,通过display()方法显示模板。

3、在模板文件中,使用count方法取得数组的长度,写法为“{$data|count}”。

注意事项

如果是在模板的if语句中使用,写法为“count($data)”。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怎么查询一维数组长度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74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