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中assign()方法怎么用

在thinkphp中,assign()方法用于打印数组,该方法的第一个参数是在模板取值时所使用的变量名,第二个参数是要传递的值,语法为“$this->assign('name',$value);”。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HP5版、Dell G3电脑。

thinkphp中assign()方法怎么用

先说 $this->assign()吧。

它的作用很简单 ,就是打印出数组。

举个例子:

<?php $apple = "苹果";$this->assign('apple',$apple); ?>

assign中的第一个参数是在模板取值的时候所使用的变量名, 第二个参数是要传递的值。

<html><head><title>取值</title></head><body>      {$apple} </body></html>

这样就可以把值传递到模板中。

下面说说 $this->display()

它的作用是把打出来的数据放到对应的模板上。这里面正常来说不需要赋值,因为它会根据命名规则自动寻找对应的模板文件。但总有一些其他情况,那么我们就来说一下其他情况。

一、调用当前模块的其他模板

格式:$this->display('模板名字');

例如:假设当前操作的是Table模块下的 apple , 我们需要调用Table模块下的 orange。

这样写 $this->display('orange')即可。

二、调用其它模块的操作

格式:$this->display('模块名:模板名')

例如:假设当前操作的是Table模块。我们需要调用 Food模块的 pizza。

这样写 $this->display('Food:pizza')即可。

三、全路径输出模板

格式:$this->display('路径文件名');

例如:我们输出当前的public目录下的 add.html

这样写 $this->display('./public/add.html');即可。

四、其他参数方法

我们想指定模板输出的编码,而不是默认编码。

可以使用

$this->display('Table:apple','gbk');

或者模板不是HTML格式的 ,而是XML格式的

 $this->display('Table:apple','utf-8','text/xml');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中assign()方法怎么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81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