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中add方法的返回值是什么

thinkphp中add()方法的返回值:1、“插入数据的ID”,当返回插入数据的ID时,表示该方法插入数据成功了;2、“false”,当返回false时,表示该方法插入数据失败了。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HP5版、Dell G3电脑。

thinkphp中add方法的返回值是什么

ThinkPHP 内置的 add 方法用于向数据表添加数据,相当于 SQL 中的 INSERT INTO 行为。

使用示例如下:

$User = M("User"); // 实例化User对象$data['name'] = 'ThinkPHP';$data['email'] = 'ThinkPHP@gmail.com';$User->add($data);

或者使用data方法连贯操作

$User->data($data)->add();

如果在add之前已经创建数据对象的话(例如使用了create或者data方法),add方法就不需要再传入数据了。

add()方法成功时,返回的是插入数据的id,失败时,返回的是false。

也就是说我们在判断add()是否成功时,只需要判断结果是否等于false

if($result===false){echo "添加失败!";}else{echo "添加成功";}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中add方法的返回值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81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