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中R方法怎么用

在thinkphp中,R方法用于调用某个控制器的操作方法,是A方法的进一步增强和补充,R方法的调用格式为“R('[项目://][分组/]模块/操作','参数','控制器层名称')”。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HP5版、Dell G3电脑。

thinkphp中R方法怎么用

R方法用于调用某个控制器的操作方法,是A方法的进一步增强和补充。

R方法的调用格式:

R('[项目://][分组/]模块/操作','参数','控制器层名称')

例如,我们定义了一个操作方法为:

class UserAction extends Action {public function detail($id){return M('User')->find($id);}}

那么就可以通过R方法在其他控制器里面调用这个操作方法(一般R方法用于跨模块调用)

$data = R('User/detail',array('5'));

表示调用User控制器的detail方法(detail方法必须是public类型),返回值就是查询id为5的一个用户数据。如果你要调用的操作方法是没有任何参数的话,第二个参数则可以留空,直接使用:

$data = R('User/detail');

也可以支持跨分组和项目调用,例如:

R('Admin/User/detail',array('5'));

表示调用Admin分组下面的User控制器的detail方法。

R('Admin://User/detail',array('5'));

表示调用Admin项目下面的User控制器的detail方法。

官方的建议是不要在同一层多太多调用,会引起逻辑的混乱,被公共调用的部分应该封装成单独的接口,可以借助3.1的新特性多层控制器,单独添加一个控制器层用于接口调用,例如,我们增加一个Api控制器层,

class UserApi extends Action {public function detail($id){return M('User')->find($id);}}

然后,使用R方法调用

$data = R('User/detail',array('5'),'Api');

也就是说,R方法的第三个参数支持指定调用的控制器层。

同时,R方法调用操作方法的时候可以支持操作后缀设置C('ACTION_SUFFIX'),如果你设置了操作方法后缀,仍然不需要更改R方法的调用方式。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中R方法怎么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81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