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是cms么

thinkphp不是cms。thinkphp和cms是不一样的概念,thinkphp是一种PHP程序开发使用的框架,用于简化企业级应用开发和敏捷WEB应用开发;而cms指的是内容管理系统,是一种PHP成品程序。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thinkphp v5.1版、Dell G3电脑。

thinkphp不是cms。两者是不一样的概念。

ThinkPHP是PHP开发框架,是PHP程序开发使用的一种框架,用于简化企业级应用开发和敏捷WEB应用开发。

而CMS中文意思是“内容管理系统”,它就是一种PHP成品程序。

thinkphp和cms这两者的关系是,CMS的开发可以使用ThinkPHP框架,也可以使用除此外的别的框架,如Zend,Yii ,CodeIgniter ,CakePHP等。

ThinkPHP介绍

使用ThinkPHP,你可以更方便和快捷的开发和部署应用,当然不仅仅是企业级应用,任何PHP应用开发都可以从ThinkPHP的简单、兼容和快速的特性中受益。

ThinkPHP的主要特性:

  • 规范:遵循PSR-2、PSR-4规范,Composer及单元测试支持;

  • 严谨:异常严谨的错误检测和安全机制,详细的日志信息,为你的开发保驾护航;

  • 灵活:减少核心依赖,扩展更灵活、方便,支持命令行指令扩展;

  • API友好:出色的性能和REST支持、远程调试,更好的支持API开发;

  • 高效:惰性加载,及路由、配置和自动加载的缓存机制;

  • ORM:重构的数据库、模型及关联,MongoDb支持;

简洁、快速和实用是ThinkPHP发展秉承的宗旨,为此ThinkPHP会不断吸收和融入更好的技术以保证其新鲜和活力,提供WEB应用开发的最佳实践!

ThinkPHP可以支持windows/Unix/Linux等服务器环境,正式版需要PHP5.0以上版本支持,支持MySql、PgSQL、Sqlite多种数据库以及PDO扩展,ThinkPHP框架本身没有什么特别模块要求,具体的应用系统运行环境要求视开发所涉及的模块。

作为一个整体开发解决方案,ThinkPHP能够解决应用开发中的大多数需要,因为其自身包含了底层架构、兼容处理、基类库、数据库访问层、模板引擎、缓存机制、插件机制、角色认证、表单处理等常用的组件,并且对于跨版本、跨平台和跨数据库移植都比较方便。并且每个组件都是精心设计和完善的,应用开发过程仅仅需要关注您的业务逻辑。

cms介绍

cms是用来发布网络内容的一体化Web管理系统。CMS系统主要有两类功能,一类是搭建网站,另一类是用来管理和发布内容。

1、关于搭建网站

搭建网站是CMS的主要用途,大家为什么要用CMS来搭建?

因为用CMS来搭建网站非常方便快捷,CMS一般都支持模块化搭建网站,无需技术人员即可完成搭建工作,没有什么门槛,如果有搭建网站的需求,即使不是专业人士也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并且如果想要修改更新网站也非常容易,只需要在后台修改相关模块,确认保存后即可上线。

2、关于发布和管理内容

首先CMS通常会有一个会员系统,用来对各个用户的权限进行分级,比如超级管理员有着最高的权限,可以看到完整的后台以及使用全部功能;而编辑的权限会相对较小,只能看到和使用后台的部分功能,比如只可以编辑、修改文章以及将文章提交给主编审核等等。

如果想要发布文章显示到网站上,相关人员需要在后台登录进入一个可视化的操作界面,一般会有个富文本编辑器,除了可以可视化地编辑文章,还可以插上各种图片和视频等等,更加完善一点的CMS,还支持对文章进行分类、排序、打标签、添加文章出处、显示作者、评论区等等,当编辑保存好文章后,可以在后台统一管理,一键上传到网站。

【相关教程推荐:thinkphp框架】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是cms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8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