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5.0和5.1有什么区别

区别:1、在thinkphp5.1中把初始化方法“_initialize”改为了“initialize”;2、在thinkphp5.1中不存在“conf.php”文件,所有的配置文件被拆分开来,而thinkphp5.0中存在该文件。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HP5版、Dell G3电脑。

thinkphp5.0和5.1有什么区别

ThinkPHP5.1在5.0的基础上对底层架构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引入新特性,并提升版本要求。另外一个事实是,5.1版本看起来对开发者更加友好,表现在目录结构更直观、调试输出更直观和代码提示更直观。

1.控制器初始化方法_initialize

一般这个都是写在Common中 用于让子类进行继承 在tp5.1中 需要把_initialize 改为initialize 就是去掉一个下划线。

2.模板的变量输出默认添加了htmlentities安全过滤

如之前自定义的分页 是 {$page} 在5.1 版本中需要改为 {$page|raw} ,任何的html输出都加上 |raw 。

时间转换上 date 需要把之前的### 去掉 不然的话 页面会产生报错 请注意

3.TP5.1不存在conf.php文件,所有的配置文件被拆分开来

这是应用目录结构。默认配置文件是app.php

模块目录最好也设置在应用目录之下。

4. tp5.1 不会主动清空数据库的,而 tp5.0 会自动清空查询上一次数据,要加上:

// 清除查询条件(但不包括排序或者字段等信息)  $user->removeOption('where');

5.模型跟Db一样 不需要手动去进行实例化,使用起来很方便。

6.环境变量:

11.png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5.0和5.1有什么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88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