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smarty和thinkphp的区别是什么

smarty和thinkphp的区别为:smarty是使用PHP写的模板引擎,用于分离PHP和HTML代码;而thinkphp是一个开源的轻量级PHP框架,定义了一些规则并封装了一些操作,用于快速开发提高效率。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HP5版、Dell G3电脑。

smarty和thinkphp的区别是什么

Smarty

Smarty是一个使用PHP写出来的模板引擎,是业界最著名的PHP模板引擎之一。它分离了逻辑代码和外在的内容,提供了一种易于管理和使用的方法,用来将原本与HTML代码混杂在一起PHP代码逻辑分离。

简单的讲,目的就是要使PHP程序员同前端人员分离,使程序员改变程序的逻辑内容不会影响到前端人员的页面设计,前端人员重新修改页面不会影响到程序的程序逻辑,这在多人合作的项目中显的尤为重要。

thinkphp

ThinkPHP,是为了简化企业级应用开发和敏捷WEB应用开发而诞生的开源轻量级PHP框架。

区别

smarty是PHP模板引擎技术,分离了PHP代码和HTML代码,使程序员和页面设计师可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模块。
而thinkphp才是框架,就是了他定义好一些规则,封装好一些常用的操作,你按照他写好的规则来编程,从而使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thinkphp里面的模板引擎就是smarty,thinkphp 是一个程序快速开发的后台框架,smarty只是一个模板引擎,用于分离php和html代码的.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smarty和thinkphp的区别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90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