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cmf和thinkphp有什么区别

区别:1、thinkphp是基于PHP的一个MVC的开源框架,而thinkcmf是基于ThinkPHP和MYSQL二次封装的中文内容管理框架;2、thinkphp使用php语言封装一些类,而thinkcmf是基于AFN封装的网络请求框架。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HP5 版、Dell G3电脑。

thinkcmf和thinkphp有什么区别

ThinkCMF

ThinkCMF是一款基于ThinkPHP+MYSQL开发的中文内容管理框架。ThinkCMF提出灵活的应用机制,框架自身提供基础的管理功能,而开发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以应用的形式进行扩展。每个应用都能独立的完成自己的任务,也可通过系统调用其他应用进行协同工作。在这种运行机制下,开发商场应用的用户无需关心开发SNS应用时如何工作的,但他们之间又可通过系统本身进行协调,大大的降低了开发成本和沟通成本 [1] 。

普通的CMS(内容管理系统)一般不能完成所有的需求,而因为CMS在ThinkCMF内部只是以一个应用的形式存在,所以使用ThinkCMF你可以用CMS来管理你的内容,用电影网站系统来管理视频,用电商系统来管理电商网站。这些程序不会影响,你可以模块化的增加或减少应用。

ThinkCMF自身层次非常清晰,逻辑也相当的严谨,特别是系统自带的portal应用非常适合PHP初学者使用。采用了国内优秀的开源php框架ThinkPHP使得ThinkCMF具备了优秀的性能以及良好的安全性。

ThinkPHP

ThinkPHP,是为了简化企业级应用开发和敏捷WEB应用开发而诞生的开源轻量级PHP框架。

最早诞生于2006年初,2007年元旦正式更名为ThinkPHP,并且遵循Apache2开源协议发布。ThinkPHP从诞生以来一直秉承简洁实用的设计原则,在保持出色的性能和至简的代码的同时,也注重易用性。并且拥有众多原创功能和特性,在社区团队的积极参与下,在易用性、扩展性和性能方面不断优化和改进。 [1]

ThinkPHP是一个快速、兼容而且简单的轻量级国产PHP开发框架,诞生于2006年初,原名FCS,2007年元旦正式更名为ThinkPHP,遵循Apache2开源协议发布,从Struts结构移植过来并做了改进和完善,同时也借鉴了国外很多优秀的框架和模式,使用面向对象的开发结构和MVC模式,融合了Struts的思想和TagLib(标签库)、RoR的ORM映射和ActiveRecord模式。

关系:

thinkPHP是基于PHP的一个MVC的开源框架。thinkphp使用php语言封装的一些类,可以加快项目的开发速度,并且在代码规范上会好一些。

ThinkCMF是一款基于ThinkPHP+MYSQL 二次封装的中文内容管理框架。类似于iOS开发中 CoderZBNetManager是基于AFN封装的一款网络请求框架。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cmf和thinkphp有什么区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9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