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5怎么判断表是否存在

方法:1、用“$a=M()->query('SHOW TABLES LIKE"表名"');if($a){存在}else{表不存在}”判断;2、用“$a=M(表名);if($a->getDbError()){表不存在}else{存在}”判断。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HP5 版、Dell G3电脑。

thinkphp5怎么判断表是否存在

thinkphp框架是一个非常好用也非常强大的框架,它时候我们国人的开发习惯。那么在使用thinkphp框架的时候,有时会有这样的需求,就是需要判断一下某个数据库表是否存在。

在这里,我们假设判断users表是否存在:

$users = M('users');if($users->getDbError()){    echo '数据表不存在!';}else{    echo '数据库存在!';}

方法2:

$isTable = M()->query('SHOW TABLES LIKE "table_name"');if( $isTable ){    echo '表存在';}else{    echo '表不存在';}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5怎么判断表是否存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39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