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laravel中has方法怎么用

laravel中has方法可以用来查询数据间是否有关联关系,常用于判断当前请求中是否含有指定的值,如果请求中存在该值则has()方法将会返回true,当给定一个数组时,该方法将会判断指定的值是否全部存在,语法为“has('name')”。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Laravel6版,DELL G3电脑。

laravel中has方法怎么用

has判断输入值是否存在
你可以使用 has 来判断当前请求中是否含有指定的值。如果请求中存在该值则 has 方法将会返回 true:

if ($request->has('name')) {//}

当给定一个数组时,has 将会判断指定的值是否全部存在:

if ($request->has(['name', 'email'])) {//}

hasAny 方法将会在指定的值有一个存在的情况下返回 true:

if ($request->hasAny(['name', 'email'])) {//}

补充说明

如果你想要判断一个值在请求中是否存在,并且不为空,可以使用 filled 方法:

if ($request->filled('name')) {//}

如果你想要判断一个值在请求中是否缺失,可以使用 missing 方法:

if ($request->missing('name')) {//}

相关推荐:最新的五个Laravel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aravel中has方法怎么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422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