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中的a方法怎么用

thinkphp中的a方法用于在内部实例化控制器,其调用格式是“A('[项目://][分组/]模块','控制器层名称')”,使用方法如“$User = A('User');”。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thinkphp v5.1版、Dell G3电脑。

thinkphp中的a方法怎么用?

ThinkPHP函数详解:A方法

A方法用于在内部实例化控制器,调用格式:

A('[项目://][分组/]模块','控制器层名称')

最简单的用法:

$User = A('User');

表示实例化当前项目的UserAction控制器(这个控制器对应的文件位于Lib/Action/UserAction.class.php),如果采用了分组模式,并且要实例化另外一个Admin分组的控制器可以用:

$User = A('Admin/User');

也支持跨项目实例化(项目的目录要保持同级)

$User = A('Admin://User');

表示实例化Admin项目下面的UserAction控制器

3.1版本增加了分层控制器的支持,所以还可以用A方法实例化其他的控制器,例如:

$User = A('User','Event);

实例化UserEvent控制器(对应的文件位于Lib/Event/UserEvent.class.php)。

实例化控制器后,就可以调用该控制器中的方法,不过需要注意的情况是,在跨项目调用的情况下,如果你的操作方法 有针对当前控制器的特殊变量操作,会有一些未知的问题,所以,一般来说,官方建议需要公共调用的控制器层单独开发,不要有太多的依赖关系。

推荐:《最新的10个thinkphp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中的a方法怎么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43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