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6.0开启多应用模式

ThinkPHP发展至今已经到了6..0.X版本,整个结构较thinkphp5有了很大的变化,ThinkPHP6.0基于精简核心和统一用法两大原则在5.1的基础上对底层架构做了进一步的优化改进,并更加规范化。由于引入了一些新特性,ThinkPHP6.0运行环境要求PHP7.1+,不支持5.1的无缝升级(官方给出了升级指导用于项目的升级参考)。从6的版本以后,官网将不再提供下载,需要composer进行安装或者更新,不得Git下载安装。

1、安装thinkphp6.0框架:

composer create-project topthink/think thinkphpV6.0.5

生成目录,默认安装后的目录结构就是一个单应用模式。:

0201.png

2、其中框架需要用到多应用模块的时候,并不能像tp5那样直接创建一个模块即可,需要composer安装对应的think-multi-app扩展才能够使用。

安装多应用模块扩展:think-multi-app:

composer require topthink/think-multi-app

特别注意:安装的时候一定要是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安装,不然安装了以后也是用不了,然后报单应用(app\controller\index不存在)的问题。

0202.JPG

3、将app目录下的controller目录删除,然后执行如下指令,生成index模块:

指令代码:

php think build index //其中index是要生成的模块//如果要生成admin模块,则将index改成admin。

0203.JPG

执行后在phpstorm查看项目目录,就可以生成index模块了。

0204.png

注意:

BaseController.php、Request.php 和ExceptionHandle.php三个文件是系统默认提供的基础文件,位置你可以随意移动,但注意要同步调整类的命名空间。如果你不需要使用Request.php 和ExceptionHandle.php文件,或者要调整类名,记得必须同步调整provider.php文件中的容器对象绑定。

4、下载安装think-view模板引擎驱动扩展:

composer  require topthink/think-view

0205.png

5、多模式访问就可以了。

0206.png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10/thinkPHPV6.0.5/public/(注意端口号,我这里是8010),观察效果:

0207.png

如果出现: No input file specified.

解决方法是:

打开public下的.htaccess文件,

把:RewriteRule ^(.*)$ index.php/$1 [QSA,PT,L]

改为:RewriteRule ^(.*)$ index.php [L,E=PATH_INFO:$1]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6.0开启多应用模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10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