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P6 Driver [Think] not supported的解决方案

今天早上在做项目的时候,引用了thinkPHP6.0.5的框架,在引用视图的时候出现这样的问题:

0101.JPG

然后查看官方手册,是这样解释的:

0102.JPG

告诉我们新版不再内置think-template模板引擎,如果需要使用ThinkPHP官方模板引擎,需要单独安装think-view模板引擎驱动扩展。

因此通过进入到项目的根目录下,通过composer安装think-view模板引擎驱动扩展。

composer  require topthink/think-view

0103.JPG

出现这样的错误:Package topthink/think-view at version has a PHP requirement incompatible with your PHP version (5.6.27)

出现原因:我之前安装了composer,默认的是PHP5.6.27的版本!,而thinkPHP6.0.X需要PHP版本是7.1+。

解决方案:打开D:\phpStudy\PHPTutorial\tools\composer\composer.bat,修改里面的php路径为你想要切换的php版本路径,然后点击执行该bat文件即可。

如果还是不行,那么就重新安装composer,下载地址:https://getcomposer.org/download/。然后选择对应的路径,选择PHP>=7.1版本就可以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P6 Driver [Think] not supported的解决方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1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