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源码阅读最佳工具debug_backtrace

本文给大家介绍一个代码调试神器debug_backtrace

前言

在阅读源码时咔咔一直是借用编辑器进行代码代码追踪,但是有时候回退的时候就有点问题。

即使编辑器给提供了代码追踪的回退路线,但是有时候还是会花一点时间去查看。

在无意间咔咔发现了一个PHP调试函数debug_backtrace

这个函数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代码的执行路线(前提是在对代码进一定程度的改变)。

接下来咔咔将对这个函数进行简单的说明和改版,达到属于自己的开发利器。

一、debug_backtrace 使用说明

下图是咔咔在调试检测路由分组时做出的调试。

image.png
检测路由分组

这块代码的执行路线图,咔咔也用思维导图画了出来,请看下图。

image.png
检测路由执行路线图

来到代码中我们使用一下这个神器,看会发生什么。

使用方法就是将这个函数赋值给一个变量,然后打印这个变量即可。

image.png
使用方法

注意一下打印出来的结果,有文件名,行号,方法名,类名,但是还是会出现一些无用的东西(这里的无用是指个人情况,但是在看类的信息就很清晰方便了)。

image.png
打印结果

对神器进简答的加工

目前咔咔是只需要几个简单的信息即可,咔咔改编的代码如下。

重新定义一个变量,将只需要的信息进行存放即可,在使用数组的反转。

image.png
改编代码

然后在来看一下打印结果就可以清晰的看出执行流程。

经过调试是跟咔咔使用思维导图画出来的路线是一致的。

image.png
打印结果

坚持学习、坚持写博、坚持分享是咔咔从业以来一直所秉持的信念。希望在诺大互联网中咔咔的文章能带给你一丝丝帮助。我是咔咔,下期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源码阅读最佳工具debug_backtrace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1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