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容器之Countable巧用

本文将讲解一个冷门的知识点,如果不去看源码时根本不会了解的一个知识点,那就是countTable的使用。

六、Container容器类剖析之Countable巧用

关于Countable这块内容一直没想好是否是文章的形式写出展现给大家,但是在后期阅读源码时大量的出现了Countable的应用。

为了大家能看懂每一个技术点,咔咔还是写了出来。

这个知识点只是为了给大家展示一下怎么用,在后文中会提到跟count的关联。

在文件thinkphp/library/think/Container.php中,就可以直接看到使用了Countable接口,并且实现了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来到Countable这接口中,我们只能看到一个方法就是count().

根据代码中Count elements of an object这行注释可以了解到,这个接口是计算对象的元素

在看源码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对其注释先看一遍,即使不会英文那也有翻译软件呢!会给你提供更好的理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根据PHP文档的说明在深入了解一下。

文档说明当你执行count()方法时就相当于在执行上边的abstract public Countable::count ( void ) : int抽象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实战案例

光说不干,事事落空;又说又干,马到成功。直接开干

新建文件kaka/container/countableTest.php,并且添加以下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接着在文件application/index/controller/Container.php中学会使用Countable。

这里注意一下用法,是直接使用coun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ountable中的count()跟平时使用count()方法有什么区别

顺便看一下PHP源码中的解释

可以看到第一个参数可以是数组也可是是countable

咔咔的理解是Countable只是重写了SPL中的count方法,为了就是方便定制自己需要的统计规则而已。

int count ( mixed $array_or_countable [, int $mode = COUNT_NORMAL ] )

接下来就是针对框架里边的容器进行剖析,一步一步的追溯到根源。

坚持学习、坚持写博、坚持分享是咔咔从业以来一直所秉持的信念。希望在偌大互联网中咔咔的文章能带给你一丝丝帮助。我是咔咔,下期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容器之Countable巧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3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