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之配置文件加载源码解析大总结

本文是对配置源码解析的一个总结,是针对之前所有文章的一个集合总结,融合之前所有的知识点进行简单的总结。

十二、总结

对于框架中config源码的解析就到这里结束了,其实源码的解析并不是很多,而是用了大量的篇幅来介绍了间接使用的一些技术。

虽说这些技术在这个已经成型的框架中不能再进行好好的利用,但是最起码让我们知道了他们每一个扩展的作用。

例如Yaconf对于项目配置这块会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让配置文件跟项目分离,确保项目安全和跟运维之间的协同。

在例如开篇说的ArrayAccess,这个就是提供像访问数组一样访问对象的接口而已,这个也就是一种好的思想,同理在以后得开发中也可以借鉴这种思想。

在配置文件这一篇中,咔咔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使用工厂模式加载的不同类型配置文件,在这一节中咔咔也说了后期会在出一篇文章在进行解析的,这一节点的文章如果没事的话真的可以好好的阅读一下。

这个也是目前在阅读源码的过程中直接碰到的第一个设计模式,后边会遇到越来越多的设计模式,遇到在进行解析

之前跟着咔咔一起实现的优化框架源码的过程中,这个配置一定要改过来,否则你需要把框架所有的配置类型都需要改为对应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截止到本文,配置文件加载源码就解析完了,主要学习其中的一些知识点,至于代码设计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理解和了解了。

配置是框架的核心,需要我们去好好的理解。

坚持学习、坚持写博、坚持分享是咔咔从业以来一直所秉持的信念。希望在偌大互联网中咔咔的文章能带给你一丝丝帮助。我是咔咔,下期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之配置文件加载源码解析大总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39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