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ThinkPHP之yaml初体验

本文会针简单的介绍一下yaml的安装和使用,做一个了解即可。

八、yaml初体验

yaml就是一个类似于xml、json数据通信方式,但是yaml是以数据为中心,而非标记语言为重点。

这里提到yaml是因为在框架源码中提到了这个,后边的流程也是需要走yaml,所以还是需要简单的了解一下哈!

安装yaml,直接到pcel里搜索yaml,下载对应的版本即可。下载方式跟之前yaconf安装一样的。

安装成功后就会在PHP中存在这个扩展。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在php.ini中把yaml扩展文件加进去哈!

如果不会就去Yaconf在window上安装那一栏去看是怎么安装的,安装那个流程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安装完成后就是简单的使用了,在config中新建一个kaka.yaml文件。

并且写上如下的内容,切记在yaml中冒号后边需要空一格,yaml写法就不过多说了,毕竟平时不怎么用。

这里说明只是为了阅读框架代码而做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测试yaml数据读取

读取出来的数据就是一个数组,也就是说把yaml格式的数据转化为数组形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个方法是从哪里知道的呢!

还记得在config类下loadFile方法中,根据文件扩展的不同加载不同形式的方法。

PHP类型的直接就走了set,yaml类型的把数据处理为数组后执行set方法

如果是其它类型的话就会在上边说的工厂模式返回对应类名的实例,并执行对应类里边的方法将格式都转化为数组形式。最终还是使用set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其它类型的配置文件最终都会走到set方法里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坚持学习、坚持写博、坚持分享是咔咔从业以来一直所秉持的信念。希望在偌大互联网中咔咔的文章能带给你一丝丝帮助。我是咔咔,下期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ThinkPHP之yaml初体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43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