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如何处理金额

导语

涉及到金额的代码,一定要谨慎处理。刚好最近做了相关的功能,下面大概说一下。

存储

PHP 的浮点数是不能精确计算的,具体的可以看《关于PHP浮点数你应该知道的事情》这篇文章。所幸的是,金额一般不会有太多的小数。那么存储的时候呢,一言以蔽之,以 分 为单位进行存储。在 MySQL 中,以 int 类型存储就行了(视情况选择字段类型)。

计算

上面提到以 分 为单位存储,也就是 1 元存储为 100 分。可以使用 PHP 内置的 BC Math 系列函数进行计算。日后会再写一篇详解。

格式化金额

下面是格式化金额的实例

/**     * 格式化金额     * @param $price     * @return string     */    public function formatPrice($price)    {        if (!is_numeric($price)) {            $price = 0;        }        return number_format(bcdiv($price, 100, 2), 2);    }

以上就是PHP 如何处理金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如何处理金额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5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