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最需要的时候遇见你OrgChart

聊聊OrgChart 使用,优雅的方式为你展现舒服的组织架构图,

前言

闲来无事写一个多级用户关系层,于是就存在展示的问题。这时OrgChart就派上了用场。

在用的过程中,有一耐耐的小问题,咔咔就借着问题点,给大家介绍这款插件的使用。

最终效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当然咔咔最终需要实现的效果肯定不是这个样子了,这个只是这个插件可以实现出来的效果。看了这个图你就知道适不适合自己的项目了。

一、接入OrgChart

下载地址咔咔提供不了,会提示广告的,如果找不到评论区见。

这是下载后的文件,文件夹中除了css、js、font其它的文件夹都是不同类型的组织架构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里咔咔使用的是第一种ajax-datasource

将需需要的文件放到资源目录下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ajax-datasource文件夹下有个index.html,里边附带的有案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将这份代码复制到项目中需要展示的页面中,也就是简单的配置css、js的加载路径而已。

嗯呐!就这样,很是简单吧!着实很简单。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来看看效果呗!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时有没有疑问,这些数据是哪里来的,那就一起找找呗!

数据原来在这里,那咱们就需要把这段js代码复制到自己需要展示的地方了。但是数据肯定不是固定的,是后台传过来的。嗯,对,没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个时候先别着急,下看看它的数据结构,里边有name、title。

那么试想一下, 我们把这几个值修改一下,还会正常显示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果不其然,凉透透了,为什么要修改这个键值呢!因为你的数据库字段不可能跟这个是完全符合的啊!

这个时候就需要看文档了,咔咔这里直接给出解决方法。

只需要在加一行代码即可,其余的参数还是需要大家去查看文档解决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好了,这个时候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只需要从后台传入数据就ok了,终于就剩最后一步了。

咔咔把数据保存到了input中,然后获取出来,终于完成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来吧!展示!纳尼!怎么是这个样子,有一个值怎么是空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个时候二话没说,打开后台打印一下数据看看什么情况。数据一切安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分析问题

针对上面出现的问题,不得不在回到演示案例中。

其实在这个数据结构中,可以清楚的看明白,那就是键值都是带引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不信的话来测试一下,自定义一份数据,然后检测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经过验证这样的数据是可以的,那么在来试一下业务中的真实数据。

经过一番验证,相信伙伴们都已经了解这个问题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解决问题

先看一下数据库给的数据类型为int,这里为什么使用int就不提了哈!项目需要,嗯呐!不多做解释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此时就需要进行类型的转换了,打开TP框架的文档,瞅一眼

经过查询,目前TP框架只支持这几种类型的转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既然这条路通不了,那么就寻找其它的路,条条大路通Bug对吧!

在MySQL中有俩个函数可以处理类型转换, CAST、 CONVERT这俩个函数都可以。

但咔咔今天给大家说一种新的方式,这种方式大家都见过,那就是PHP中函数rtrim。

你是不是会说,不是吧!这都可以,rtirm都知道是处理右侧空白字符串或者预定义字符的

但是来看一下技术细节,返回的是修改的字符串,真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整起,修改查询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来吧!看一下效果,这就很是nice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总结

  • 学习并使用OrgChart
  • 了解TP框架的类型转换
  • 学习并使用MySQL的类型转换
  • 对rtirm函数学习

坚持学习、坚持写博、坚持分享是咔咔从业以来一直所秉持的信念。希望在偌大互联网中咔咔的文章能带给你一丝丝帮助。我是咔咔,下期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最需要的时候遇见你OrgChart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66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