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删除网站旧照片的实例教程

最近在写个网站需要上传图片,如果修改图片,那图片就没有用了,会占用服务器的硬盘资源,所以想到用unlink函数删除旧照片。

问题 : unlink函数只能删除相对于函数执行文件的相对目录或磁盘的绝对目录。

两个目录都不方便, 因为网站存的图片目录是网站根目录的相对路径。

解决办法:

在入口文件定义网站磁盘目录的常量 , 在删除的时候进行拼接;

在index.php

// 定义磁盘目录// 定义磁盘目录define('__DOCUMENT_PATH__',substr(__FILE__ ,0,-10) );  然后定义一个公共函数  function delOldPic($url) {  unlink(__DOCUMENT_PATH__.$pic);}

用自定义函数删除就可以了。

下面通过例子看下PHP unlink() 函数的定义。

定义和用法

unlink() 函数删除文件。

若成功,则返回 true,失败则返回 false。

语法

unlink(filename,context)

bd24eee87d3a87715dd03d2d6465d82.png

注释:对 context 的支持是 PHP 5.0.0 添加的。

例子:

<?php$file = "test.txt";if (!unlink($file)) { echo ("Error deleting $file"); }else { echo ("Deleted $file"); }?>

推荐教程: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中删除网站旧照片的实例教程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删除网站旧照片的实例教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7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