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开发的图片验证码显示失败

1、安装gd模块

window环境下面只需要在php.ini文件里面找到“;extension=php_gd2.dll”,把前面的分号去掉就可以了,重启apache后,你就可以在phpinfo()里面找到这个gd信息。

如果是在ubuntu环境下面,你需要安装gd模块,命令是

sudo apt-get install php5-gd

安装好了以后,也可以看到上面的模块。

2、确认代码文件的编码

如果是有BOM的utf-8,需要改成无BOM格式。

3、使用ob_clean()了,清除一下缓存

ob_clean这个函数的作用就是用来丢弃输出缓冲区中的内容,如果你的有许多生成的图片类文件,那么想要访问正确,就要经常清除缓冲区。

public function create()    {        ob_clean();        $a = new verify();        session::set('captcha', strtolower($a->create(4, 15)));        view::assign("captcha", $a);        view::display("captcha");        exit(0);    }

4、PHP版本问题

大家如果使用较高的php版本,那么不能使用未定义变量,否则会报notice错误,$new_number和$_SESSION['check_checks']在使用前必须用isset判断一下或者你用老代码的话在最开始处加上error_reporting(E_ALL & ~E_NOTICE);屏蔽掉notice错误(不推荐),
所以用isset()判断一下,来确保它被定义了。

如果没解决?

通过debug发现,验证码没显示出来是字体文件找不到。

$font="simhei.ttf"

写的是相对路径,需要把字体文件放到项目中。或者写系统字体文件的绝对路径。
我放到了lib文件夹下:

$font=LIB_PATH."simhei.ttf"

推荐教程: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开发的图片验证码显示失败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开发的图片验证码显示失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69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