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yii2有哪些特性

yii2特性有:1、Yii2中使用Comsoper来管理各种依赖关系;2、可以把控应用的安全;3、可以在事物中使用回调函数;4、为事物管理定义一些新的事件;5、有两种方式引入资源;6、引入了视图类。

yii2相比yii的新特性

yii2和yii相比5个不一样的地方:composer、安全事件、事务管理、资源包、视图类

推荐:《yii教程》

1、composer:Yii2中已经使用Comsoper来管理各种依赖关系,在安装的时候完全可以用composer来进行安装

2、安全事件:用来把控应用的安全,使用:Yii::$app->security->encrypt()

3、事务管理:

(3.1)最大的变化就是你可以在事物中使用回调函数了:

$connection->transaction(function() {    $order = new Order($customer);    $order->save();    $order->addItems($items);});

(3.2)Yii 2.0中还为事物管理定义一些新的事件以使得你可以在事物的生命周期内更好的控制事物的整个过程,像beginTransaction 和 commitTransaction 就是这样的事件,分别在开始事物和提交事物的时候触发。

4、资源包:有两种方式引入资源,一种是通过assets目录下的AppAsset类,还有就是通过类似Yii1种的注册方法。

5、视图类:引入了视图类,这样在MVC模式实现上更为完整。类似主题等不同的配置。相应的,相关展现层附属类就由新的视图类来接手管理,比如theme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yii2有哪些特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70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