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yii2有什么缺点?

yii2的缺点:1、对Model层的指导和考虑较少;2、文档实例较少;3、英文太多;4、要求PHP技术精通,OOP编程要熟练;5、View并不是理想view,理想中的view可能只是html代码,不会涉及PHP代码。

yii2是一个基于组件的高性能php框架,用于开发大型Web应用。Yii采用严格的OOP编写,并有着完善的库引用以及全面的教程。

从 MVC,DAO/ActiveRecord,widgets,caching,等级式RBAC,Web服务,到主题化,I18N和L10N,Yii提供了 今日Web 2.0应用开发所需要的几乎一切功能。

事实上,Yii是最有效率的PHP框架之一。

yii2的缺点

1、对Model层的指导和考虑较少

2、文档实例较少

3、英文太多

4、要求PHP技术精通,OOP编程要熟练!

5、View并不是理想view,理想中的view可能只是html代码,不会涉及PHP代码。

yii2的优点

运用了PHP命名空间、Trait、 PSR标准 、Composer和Bower包管理器, 等新技术新标准。

实现了 依赖注入和依赖注入容器 以及 服务定位器(Service Locator) 等新架构新模式。

Yii2.0格外重视安全性,采取一系列手段有效防止SQL注入、XSS攻击、CSRF攻击、cookie篡改等。

广泛支持各类SQL和NOSQL数据库,高效实现了Active Record等数据库查询、操作界面,提供数据库迁移、复制、 读写分离等功能。

只需极少量的代码就可以实现完全符合标准的RESTful API。

支持各种粒度、介质的缓存机制。

提供多种认证和授权手段基于cookie和基于令牌的认证,RBAC等权限控制手段,支持OpenID,OAuth1,OAuth2等。

支持Bootstrap,jQuery UI,提供了丰富的Widget挂件供使用。

完善的国际化支持,提供符合 ICU标准 的时间、复数等格式化工具和消息翻译、视图翻译等功能。

除了支持Twig和Smarty 2个主流的PHP模版引擎外,开发者还可以自己写扩展支持其他引擎。

为苦命码农提供了 Yii调试工具条 和 Gii代码生成器 以及 文档生成器 等高效开发工具。

集成了 Codeception 和 Faker,并与DB Migration相结合,提供了一个fixture框架,方便测试开发。

提供了一个简单应用模板和高级应用模板,适用于不同的开发场景,都可以帮助开发者尽快搭建起自己的应用。

相关文章教程推荐:《yii框架教程》、《PHP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yii2有什么缺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71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