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利用composer创建TP5.1项目

一、下载和安装composer

下面以Windows为例,Linux和其他操作系统请看官方手册:

(1)访问官网地址:https://getcomposer.org/download/,点击Composer-Setup.exe进行下载,如图所示

1.png

(2)下载完成后,双击运行进行安装,直接点next,直至安装完成。(注意这里需要选择PHP版本,我这里是PHP7.2)

2.png

(3)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通过命令窗口(cmd) 输入 composer -v 命令来查看是否安装成功,如果出现如下的界面,表示安装成功:

3.png

(4) 接下来我们可以更改 Packagist 为国内镜像(这里运用的是阿里云的镜像),执行命令如下:

composer config -g repo.packagist composer https://mirrors.aliyun.com/composer/

(5) 如果需要取消使用该镜像,则执行以下命令:

composer config -g –unset repos.packagist

二、下载Think。

(1)访问topthink/think官网:https://packagist.org/packages/topthink/think

4.png

(2) 选择你需要的版本,这里以5.1.36为例,选择点击进入:

6.png

(3)复制composer create-project topthink/think命令。打开cmd窗口,进入到www目录,我这里的根目录是在D:\phpStudy\PHPTutorial\下,执行以下语句:

a1.png

其中think=5.1.36是thinkphp版本,tp5.1.36是项目名。

(4)按下回车键,等待一会,就可以看到该目录下已经自动下载并创建tp5..1.36项目。D盘下面的www文件夹如下所示:

a3.png

这样就下载好thinkPHP5.1项目了。

三、利用phpstudy部署和运行项目,在浏览器中运行。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10/tp5.1.36/public/,如果出现如下所示页面,则说明部署并运行成功。

7.png

其中:

localhost是本地主机名,也可以是127.0.0.1或者本地主机的IP地址;

8010是apache服务器的端口号,默认是80,我这里修改成立8010;

tp5.1.36是项目名称;

public是项目的公共入口。

这样,我们就创建好了tp5.1项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利用composer创建TP5.1项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2719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